close

  20141122_181121  img052  

很開心 努力了3年 小詹堅持的無毒完熟椪柑 終於在今年通過253項農藥殘留檢驗

當然 我們也付出了巨大的代價 5分地的椪柑樹  僅剩約1/3是健康的 其他都已經跟我們說掰掰了

還好 有爸媽的體諒 讓我們可以無後顧之憂 以友善農業 友善土地之姿  朝向理想邁進

套袋全景2

 這3年來,透過低用藥 到無用藥

我們發現   在地上有鳥兒很安心的築巢 並生下愛的小寶寶

好奇 鳥蛋

鳥蛋

果樹上

也有螳螂及牠的小寶寶

椪柑與螳螂

螳螂蛋

牠!

常常出現在我們的面前  (蜘蛛)

蜘蛛

螳螂  

還有 偶而抬頭 會見到驕傲的老鷹

盤旋在我們的上方

 

老鷹

套袋 是一條不歸路 很麻煩 很累 別人也會在背後笑

前年 小詹告訴我說 好多椪柑歐 套不完 每套一粒 就發現眼前還好多歐

心理常常產生懷疑 這樣做 對嗎  好嗎........

套袋2

今年 突然心態轉變了

小詹告訴我說 老婆 我想到馬拉松原理  只要我多踏出一步 就更接近目標一步 

所以   

我每套袋一粒椪柑 就少一粒椪柑 常常回頭一看 發現

哇!自己還蠻厲害的  包好多椪柑歐 

心情就開心起來...................(我真覺得他開悟了)

 套袋3

套袋全景1

不過 說真的 果蠅真是多到不行

用傳統的防治方法 效果有限 

防治果蠅1

防治果蠅2

套袋的壓力很大 每一天  都在和果蠅賽跑

掉滿地的椪柑  好心疼歐

掉果1 掉果2 

等到 終於採收

其實套袋約5000粒 實際上也是掉果不少

然而 當小詹親自一顆一顆剪下辛苦套袋的無毒椪柑時 

心裡很踏實 (我覺得好感動....因為太“乾苦”了....)

陽光 椪柑1

陽光 椪柑2

新鮮採收

回到家後 全家總動員

剛滿3歲的兒子 也很認真幫爸爸修剪椪柑

總動員

我說 兒子阿  你好厲害 你媽媽3歲時連剪刀是什麼都不知道

你竟然就會幫爸爸剪椪柑了 太強了

大兒子幫忙

每一粒椪柑 都是我們的辛苦結晶

所以 小詹都小心翼翼的放入籃子中 深怕一不小心撞到

輕輕放

和往年不同的是

我們為了讓 無毒完熟椪柑 以最好的姿態送到每一位支持我們的朋友手中

因此 所有的椪柑 我們都不再經過機器刷洗過 保持每粒椪柑的原貌

讓椪柑表皮不被破壞 可以存放的時間較久

運送過程中 也較耐摔 

裝箱1

透過無毒的栽種及認證  

果實無法有如慣行農法粒粒都很大 

所以 今年我們也不分大小粒 一律以一箱15斤的方式出貨 

為了環保 我們也不再用保麗龍覆蓋在椪柑上 增加美感

相對的 一律以報紙為主

希望能從細小的改變 減少對環境的傷害! 

裝箱2  

 

arrow
arrow

    beedyna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