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新聞頻頻報導許多登山客被虎頭蜂螫到的事件


其實,對於蜜蜂叔叔來說,此時也是養蜂人家頭痛的時刻!


因為,今年颱風較少,許多虎頭蜂的蜂巢都築得很低,牠們很喜歡吃蜂蜜,


所以最近蜜蜂叔叔的養蜂場時常有虎頭蜂、土蜂來攻擊蜜蜂的情形。


牠們喜歡守在蜂箱外面等候從遠處勤奮採收花蜜回來的蜜蜂,一見到有機可乘


便直接咬蜜蜂的腹部(那是“蜜袋”所在處) 一點也不手軟!>0< ~


我覺得好可怕阿!! (很多蜜蜂就這樣下半身 不~見~了~)


看牠們痛苦的在地上轉圈圈,想要站起來卻無法如願以償的狀態,一旁的我看的好心疼!>~<"


 


蜜蜂叔叔出動抓虎頭蜂的任務



蜜蜂叔叔告訴我,84歲的阿公去年將蜜蜂養在屏東恆春的牡丹鄉時,那~~千軍萬馬的虎頭蜂才可怕,


牠門是一隻接著一隻守在阿公的蜂箱外,從外面辛苦工作回來的蜜蜂幾乎無一隻倖免的,全部都被殲


滅了,噢!大自然的生態讓我上了一課!


 


所以,蜜蜂叔叔要守護他的小蜜蜂讓牠們免於受到虎頭蜂的威脅,他用網子(我覺得很像抓蝴蝶的工具)


只要發現虎頭蜂或土蜂正在蜂箱外面虎視眈眈等待機會下手時,嘿!


蜜蜂叔叔便會以最快的速度衝過去,用一種.......嗯 .......我覺得有點好笑的姿勢捕抓牠們


說來奇怪,蜜蜂叔叔的功力幾乎是99% 的準,太強了!!~^^~




 


一天下來,約有10隻以上的虎頭蜂或土蜂被活捉了!


 




 


下場是.........米酒+高粱ㄌ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dyna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