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我們6點就起床摟  (鄉下人家5點就出門工作了,我們算晚了 哈!)


趕到新營學開車的我 (蜜蜂叔叔的牽手) 一路上心情可真好


因為,今天南台灣的天氣特別涼爽ㄡ,50分鐘後,我學完開車-倒車入庫, 我們便又趕到白河養蜂場


蜜蜂叔叔仍和往常一樣努力視察小蜜蜂的工作狀況 只是  嗡~€€ 阿!.....  被螫到了 ................


就在情況岌岌可危的情況下,手忙腳亂的我一直想要幫忙蜜蜂叔叔解除危機,聽說用“尿”可以解除疼痛或用姑婆芋的汁效果相同,當然,我一個姑娘家不可能當場給他“尿”吧,就在找姑婆芋的同時..


蜜蜂叔叔竟然說  快!快!快!  快把它拍下來   我勒~@#%........



大~~特~~~寫~~~  


我真的很神,拍了10多張就是無法對焦, 最後蜜蜂叔叔受不了疼痛,自己單手完成拍攝,


“真歹謝” 最終 蜜蜂叔叔的右手因為注入太多的毒液 現在腫的像“米姑”一樣  @.@


 

beedyna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南部連續幾天每到下午便雷雨交加。


身為蜜蜂叔叔背後的女人看他那麼辛苦,也只能默默的支持他。


小蜜蜂 很開心的到處竄!^^



7月是小蜜蜂的生命交關日,因為連續幾天的下雨已讓蜂箱潮溼了,所比很容易長“蜂蝨”


說真的,長那麼大我也沒見過所謂的蜂蝨。


下圖-黑黑一粒一粒的就是蜂蝨ㄡ,牠會讓未成長完成的小蜜蜂翅膀萎縮,


翅膀萎縮就不能飛,當然就會餓死了!



下圖就是蜂蛹被一隻蜂蝨攻擊的情形!  


蜂農最怕這種情形,所以需要提早治療,不然明年一定會全軍覆沒的。

beedyna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和老婆才從台北辦完事情回來,心想2天的行程實在超趕的,回到台南要好好休息一下,順便到蜂場看看我的小蜜蜂,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有沒有乖乖工作阿!


那知,我和老婆凌晨1點半從台北趕回台南山上家時,一踏進家門便看到政府公文,打開一瞧,哇!我的天阿,我們得到2010全國龍眼蜂蜜評鑑“頭等獎”,開心之餘,竟然發現7月22日中午在台北信義區的世貿一館舉行頒獎典禮!哈~我們倆的臉呈現哭笑不得的慘狀。


7月22日早上7點我們就決定開車上台北,順便載媽媽到饒河夜市內很有名的中醫診所看病。當然車上不可能只有載人滴,媽媽在我們這小鎮上買了四隻雞準備上台北給親朋好友,加上自產的香蕉、龍眼、南瓜、筍子、薑‧‧把車子扎扎實實的塞滿了,很強吧!


 

beedyna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閏月所以蜂蜜提前半個月採收,3/15是今年龍眼蜜首次採集日,依照經驗看來今年的龍眼花盛開率高達90%,再來就得靠老天的氣候,如果是雨天在多的花也沒用,所以一年辛苦養蜂就看天氣如何了,因此採祕期間都要非常注意氣象報導,好做採蜜時機的調配,這是很重要的!

beedyna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